北韓新型導彈「紙糊的」? 美專家提出疑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軍人的手其實也蠻巧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舉行大閱兵,公開新型移動導彈,但美國有專家質疑,導彈外觀看起來怪怪的,「像是用紙一層一層糊起來的」。對此,南韓政府持謹慎態度,消息人士表示,「無論哪個國家,都有可能在閱兵時使用紙質或金屬材質的導彈模型。」

日本《讀賣新聞》21日報導,美國政策研究部門「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導彈專家大衛‧賴特(David Wright),20日在華盛頓召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討會中,提出「北韓的移動導彈看起來像是用多層紙糊起來的」的說法。

賴特指出,拿各國記者拍攝的閱兵照片進行比對,發現了幾處疑點,例如彈體表面電纜槽(Duct)的安裝位置及固定導彈的箍帶位置略有不同。「如果是真導彈,規格應該相同,不能出現任何細節上的差異。」(圖/取自讀賣新聞網站)

賴特還說,從質感上看,不像是普通導彈的材質,「而像是用紙一層一層糊起來的。」他據此做出結論,「不是模仿實際導彈製成的模型,也不是真正的導彈,不足以視為新的威脅。」

部分專家認為,自去年末至今年2月,北韓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發動機試驗時,數次發生爆炸,這也從一個側面支持了「假導彈」的說法。

不過,南韓政府對這種說法持謹慎態度。南韓《朝鮮日報》23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無論哪個國家,都有可能在閱兵時使用紙質或金屬材質的導彈模型。南韓韓國也曾在建軍節閱兵時,使用過部分導彈模型。」

也就是說,即使北韓在閱兵式上使用了金屬等材質的假導彈,也並不意味著北韓沒有真導彈。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和這次閱兵式上看到的導彈模型一樣,紙質導彈很難表現出真導彈所具有的外觀和質感。雖然北韓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還未進入實戰部署,但是研發工作很可能已進入收尾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