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住宅要3成頭款 民眾:貴到住不進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年頭,什麼都好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不起房子的小家庭,最近把希望寄託在政府蓋的合宜住宅,最近一件板橋浮洲站的建案,16號就要報名截止了,不過卻有好多民眾抱怨,建商開出三成的頭期款,超過一般市售行情價,小家庭負擔吃重,自嘲原來要住進合宜住宅,口袋還要夠深。

王先生住在新北市土城的出租公寓,小小21坪一個月租金一萬二。王先生表示,以前根本不了解那個痛,等到結婚生小孩之後才驚覺,「哇!我一個月拿一萬二繳房租耶。」

▲浮洲合宜住宅的頭款開價三成,讓人直呼貴到住不進去。(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先生的孩子剛出生五個月,就算雙薪還是負擔吃重。像這樣的小家庭新北市還有很多,王先生說現在大家買不起房子,都把希望放在合宜住宅。但實際和建商聯絡之後發現,房屋頭款必須準備三成,王先生想購買27坪的合宜住宅,價格約800萬,頭款就需要240萬,讓王先生直呼,負擔實在太大了。

王先生說,門檻訂那麼高,講難聽一點,口袋不夠深的根本也是沒得買。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旁邊有捷運亞東醫院站和浮洲火車站,交通算是方便,旁邊房價動不動一坪30萬,合宜住宅只賣19.5萬,就算王先生不買,還有很多人要搶。

實地走訪合宜住宅的預定地,挖土機怪獸已經在大拆特拆,原本這裡是無殼蝸牛的希望,現在建商卻喊出了3成頭款。內政部說這只是建商先喊價,詳細方案還要討論。但小市民只希望,討論能把他們的訴求討論進去,別讓合宜住宅一樣貴到住不進去。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內政部砍社會住宅 網友怒:想把窮人趕出台北?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動土 附近民眾怕低房價拖垮行情

住宅政策轉彎!傳政府沒錢不蓋房改「只租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