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茫茫看不清? 小心「眼睛感冒」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天氣多變化,最近很多人感冒,但要小心眼睛也會感冒!最近一名女性病患感冒後,發現視力減退;本以為是近視的她,就醫後才發現,她的視網膜佈滿白斑──此症發病前多會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因此也俗稱「眼睛感冒」。醫師表示,如果沒治好,視力恐永久受損。

「她這個很多白點散佈,中間聚集在一起,它會比較集中在中間的部分。」振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許粹剛指出,仔細比較健康的視網膜,是比較透明沒有雜質,但是患者的視網膜佈滿大大小小的白斑,而且視力也減退,不管她怎麼配眼鏡就是看不清楚;經過了安排散瞳等檢查後,發現是視網膜白斑症。

許粹剛表示,「真正的致病機轉其實不曉得,可能是病毒的感染,可能是太疲勞造成的自體免疫改變。」據悉,視網膜白斑症好發在20到45歲的女性,發病前 ,多數人都曾經感冒發燒,之後就出現看東西不清楚與眩光現象;若病情較嚴重,有2成人會永久視力受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是近視?還是眼睛感冒?醫生建議,狀況一有不對就趕緊就醫,多休息並用熱毛巾敷眼睛,也能夠紓緩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