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看韓劇也不識韓星 梁文傑:台灣需向他們學習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話哥講得很中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最近到南韓考察,看到首爾24年為了舉辦奧運,而大幅現代化的市容和道路,以及環繞着運動公園蓬勃發展的江東和江南新區,讓他感嘆「南韓能,台灣不能」。對於台灣兩黨不斷惡鬥,梁則呼籲必須向他們學習,但強調「我從不看韓劇,也不認識任何韓國藝人。」

梁文傑在臉書PO文,24年前台灣的人均GDP是6357美元,南韓則是4293美元,現在對方已經超過我們2000美元。梁提到,兩國雖然同時展開民主化,政黨鬥爭也一樣激烈,但首爾當局政治決策的效能卻不曾喪失,以他們的總統李明博為了整治清溪川,在3年內遷走違建戶和攤販就是最好的例子。

「回頭看台灣,我幾乎有深刻的绝望。」梁文傑坦言,不是誰執政的問題,而是我們的社會病態的以互相「毁滅」為樂,並以追求「政府負責」為由,把「效率」踩在腳底,於是兩個政黨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互相攻訐。他舉例,民進黨早期反對興建蘇花高,執政後變成贊成,換國民黨結合環保團體反對,後來他們在野了,又變成不支持了。

梁文傑指出,投身政治20年,看不出這種「惡性循環」會被打破,且自己曾跟黨內一位「很有特色的大頭」談論此事,他說南韓早就不跟台灣玩亞洲四小龍那一套,他們要的是進軍全世界。梁也猜測,如果沒有一些更深刻的支持因素,李明博不可能做他想做的事,否在即便十個他在台灣也不夠死。

對於文林苑王家一事,梁文傑只表示,姑且不論誰是誰非和背後故事,他表示自己太了解公務員的心態,而後續的結果就是政府怯於介入、推動和協調,任由建商、住戶、黑道和民代去玩遊戲,以後不管誰上台都一樣,而這些海砂屋幅、射屋和老舊社區的居民,十年、二十年過後還會住在那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