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當漱口水 男子3年後滿嘴爛牙

我們想讓你知道…凡事還是不要自作聰明比較好喔!!!


▲ 男子把可樂當漱口水,3年牙蛀光。(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28歲的簡先生,3年前喝可樂時,發現牙齒澀澀的,感覺很乾淨,從此就養成飯後拿可樂漱口的習慣,結果十幾顆牙齒全都嚴重蛀牙,有一次吃雞排,牙齒還整個斷掉。醫生呼籲,可樂含有大量糖分,拿來漱口只會讓糖分堆積在口中,千萬別再拿來當做漱口水。

照片裡的男生門牙嚴重泛黃,有的牙甚至還嚴重發黑,整個嘴巴的牙齒,有超過10顆嚴重蛀牙,原來這些都是可樂惹的禍。3年前,簡先生喝可樂的時候,突然發現嘴巴裡澀澀的感覺,簡直跟剛刷牙後的感覺沒兩樣,於是他從那時候開始,只要吃完東西後,就拿可樂或是汽水當作漱口水,這個「壞習慣」經過長年下來,導致他牙齒壞的壞、蛀的蛀,幾乎滿口全部快爛光光。

牙醫師吳權倫表示,可樂和汽水會傷害琺瑯質,而茶和咖啡則是容易造成色素沉澱,就算是看似純天然的果汁,也都因為含有糖分,全都不可以用來漱口。另有民眾使用食鹽水漱口,認為可以殺菌消炎,醫生說,這個其實也是錯誤觀念。

牙醫師建議,吃完東西後,最好的清潔方法就是刷牙,如果真要漱口,應該要用清水,而不是拿各式飲料、茶品代替,免得越漱口蛀牙越嚴重,反而得到意想不到的反效果,到時候一口爛牙可就後悔莫及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