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文林苑都更? 吳念真:終了解無選舉負擔的可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吳導的這一番話的這一番話,實在很難跟其他事件做聯想@@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強拆士林文林苑王家人住了六代的祖厝,引來知名導演戴立忍、楊雅喆和鈕承澤等人的關注。向來對社會時事經常提出針砭的吳念真,在30日於臉書也意有所指表示,「『沒有選舉的負擔,我終於可以好好做一些事了!』終於瞭解這句話的可怕。」

選在敏感時機發言,吳念真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也沒有言明是針對哪一件事,不過,網友看了之後,則一致認為是文林苑拆遷爭議,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超過上萬人按讚,840條分享和327則留言,甚至有人更直接回文,譬如說「拆房子」嗎?

另外,繼戴立忍和楊雅喆28日站上火線,表達力挺王家人後,陳玉勳不但留言痛罵郝龍斌,還呼籲凡是支持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總統馬英九的的朋友,都要從好友名單一一刪除;而鈕承澤除了持續關注文林苑進展,也表示對台北很失望。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文林苑都更案的實施者樂揚建設在兩年多前即向市府申請代拆,雖然合乎法令規定,但北市府一直希望儘可能透過協調、以達成共識的方式來解決爭議。北市府還訂出門檻更高於中央法規的補充規定,必須達到九成的住戶同意,而且拆遷的戶數在5戶以下,才考慮來強制執行。此外,在去年八月行政法院判決確認後,市府還要求實施者跟住戶不斷協商,由市府所主導的協調會,前後就達5次。

郝龍斌強調,市府雖然已完成執法,但對於王家的權益,將以市府的力量儘一切的可能替他們爭取,儘可能彌補他們的創傷,並希望文林苑能儘快實施更新的工程,順利的話,在兩年之後,包括王家的所有的住戶都可以回到位於原址他們更新之後的住宅。

面對外界質疑「任何一個人的家都有可能隨時被拆」,郝龍斌明確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都市更新有非常綿密的法律程序,但從執行文林苑都更案的過程中,他暸解到對於住戶的權益保護,的確還有研議的空間,因此呼籲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盡快舉行公聽會,邀集學者、專家共同研議,透過修法的方式,徹底解決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最牛釘子戶」  高速公路只能屈服從中穿過

【圖】都更文林「怨」 網友5張創作惡搞郝龍斌

【圖】挖土機來了! 小心「王家就是你家」

評論/學生不是正義使者!文林苑都更案不應只有王家聲音

傳綠委擋關 北市杭南大樓都更案沒下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