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委擋關 北市杭南大樓都更案沒下文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台北報導

都更案遇上問題,一般來說都是因為有住戶不同意,但有案例是所有住戶都同意,卻還是無法都更。台北市杭州南路有個ㄇ字型的22層大樓要蓋,就因為包在中間的12層華廈反對,還找來立委關說,都更一拖4年沒有進展。

北市杭州南路這起都更案從98年決定都更合建,到現在還是蓋不起來,簽字同意的住戶搬到附近等了又等,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據了解,這塊紅色ㄇ字型的所有住戶全都同意都更,要蓋地下5層、地上22層的新大樓,但包在中間的這棟12層華廈認為,一但新樓蓋成,被包在中間三面不透光,住戶強力反對。

雖然住戶不願回答記者問題,但據了解,有一位民進黨籍資深立委受託幫忙關說,因此本案一拖4年毫無進展。過去都更案常見釘子戶誓死反對,這種案子不見釘子戶,卻有整棟「釘子樓」反對到底,也顯示都更案困難重重,什麼問題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