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挖土機來了! 小心「王家就是你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We are famil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強力拆除王家兩戶引發爭議,圖文設計師「人二」也為其創作,半嘲諷地繪出政府的公權力。另外,「人二」還引用了美國處理釘子戶的案例,表達這一件事情其實可以有另一種做法。

▼王家就是你家。(圖/人二的插畫星球提供)

據悉,人二在自己部落格中所借用的案例,是一篇網路上的舊文,最近則因王家而重新被廣為流傳。在篇文章中指出,西雅圖建商想在巴拉德(Ballard)西北46街住處一帶建造大樓,卻被老太太伊蒂絲梅斯菲爾德(Edith Macefield)「卡住了」,因為她對這個住了40多年的地方有感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建商一次又一次提高賠償金額,最高達到100萬美元(約台幣2955萬2000元),但老太太仍不為所動,強調「錢並不意味著一切」。而最後業者不但沒有強行拆除,反而修改設計圖,繞過她住的地方。反觀士林文林苑王家,可說是完全不一樣的結局。

▼美、中、台釘子戶,遭遇大不同。(圖/取自網路,合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