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郭台銘都愛!億長御坊「天下第一攤」4連霸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執行副總編Tony跟副總編Fifi都超推這家店的喔!


▲位於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連續4年獲得「天下第一攤」的美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幾乎沒時間在家下廚,就連花時間上館子吃飯都變成一種奢望,但太常吃泡麵、便當,又會擔心營養不夠,所以近年來,外帶熟食相當受到歡迎,這當中又以台北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名氣最為響亮,除總統馬英九、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喜歡他們的菜之外,更連續4年在台北市傳統市場節中,勇奪「天下第一攤」的寶座。

「那個魚沒有刺,牠整條都可以吃。」、「這些食物都是很清爽的。」億長御坊有的店員忙著回答客人問題,有的店員則忙著包肉、包菜,客人一個接著一個,讓他們一刻不得閒;而離開的顧客手上也都提著大包小包,甚至還有從國外回來的民眾,一回台就特地前來購買,想要品嚐這熟悉的家鄉美味,這間熟食名店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在台北市傳統市場節的熟食組評比中,億長御坊連續四年被選為天下第一攤,不管滷的、炸的、炒的,每道菜都有忠實饕客;像是蔥(火靠)鯽魚、冰糖蓮藕,馬總統一家人都會固定買回家嚐嚐;青椒灌肉還有雪菜百葉,甚至是郭台銘和曾馨瑩結婚時的指定外婚宴菜色;名媛何麗玲最愛吃的,則是滷到呈現焦糖色的東坡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億長御坊在南門市場一開就是60年,剛開始只賣江浙菜,後來逐漸研發,現在檯面上就有將近100種菜色;即使已成了台灣熟食界的第一把交椅,但為了做出美味、新鮮又兼具營養的菜,億長御坊的工作人員們還是在每天清晨5點就要去採購食材回來;而老闆朱億長更因為從小工作到現在,累積了職業病,她笑說現在手已經抬不起來,所以開始傳承給兒子,只希望這樣的口味不能斷,要讓自家招牌繼續響叮噹。

店家資訊

億長御坊 / 南門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 (南門市場一樓內187、189號)
電話:(02)2393-0383
營業時間:AM7:00~PM6:30

億長御坊 / 新光三越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B1
電話:0968-083899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億長御坊 /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 (A4 館)
電 話 (02)2722-2990、0966-585-377
營業時間 :AM11:00~PM9:30

億長御坊 / 台北101大樓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Jasons 超市內)
電 話:(02)8101-8712
營業時間:AM10:00~PM9:30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高雄三大人氣臭豆腐名店 江豪記、香味、福記大比拼
中山站手工甜點三輪車爆紅 限量70個賣完就收工
仁愛醫院陳豬肝湯飄香40年 二代經營圖翻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