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怪招! 環保檢舉照也網拍牟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得正、坐得端,就不怕被檢舉了。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王鴻年/台北報導

網拍真的無奇不有!由於各地環保單位提供高額檢舉獎勵金,創造出許多專業檢舉人,最近市場逐漸飽和,有人又開拓另類商機,將拍到的檢舉影片上網拍賣,一支130元。

騎車亂丟菸蒂,小心專業檢舉人就在你身邊,只要存證舉發,獎金就入口袋。以新北市為例,每個月接獲的檢舉案件至少2萬件,環保局得發1200多萬元。只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竟然有人將拍到的違規影片上網拍賣。

「昨天就37筆。」27歲檢舉影帶賣家L先生的電腦裡,隨隨便便就有60幾支違規檔案,一支片底價130元但不保證領得到獎金,如果一支出價220元,則保證能領到獎金。由於穩賺不賠,一個月至少賣500支,月入6萬5000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眼見政策美意被本末倒置,環保單位現在考慮調降檢舉獎金至少3成。對此,L先生表示,「獎金減少了,可能就是把價錢往下壓。」

事實上,除了網拍之外,為賺高額檢舉獎金,早就有人開工作室或開班授課,畢竟光是亂丟的煙蒂,台灣每年就有7億支。與其調降獎金,環保單位不如好好想想,該怎麼改正民眾的壞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