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公佈含鉛量最高10種口紅 萊雅、媚比琳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男性們,快想想昨天親過誰!!

FDA對美國最流行的400種口紅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含鉛量遠遠高於人們想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 最近針對400件最受歡迎的口紅進行微量鉛檢測,並公佈含鉛量最高的10種口紅。上次同樣檢測在2007年,距今已5年,這次調查不僅較前次檢測的範圍要來得廣、檢測出的含量也更高,許多知名大廠也都榜上有名。

根據FDA的分析,萊雅集團的美國公司(L'Oréal USA)旗下有五件屬於萊雅(L'Oréal)與媚比琳(Maybelline)的口紅,名列「十大鉛污染最嚴重」商品,「封面女郎」(Cover Girl) 與娜斯(NARS)也各有兩件登上10大榜單,最後一件來自星之莎(Stargazer)。

最近由FDA對美國最流行的400種口紅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含鉛量遠遠高於人們的所想。與FDA在2007年最後一次調查結果相比,口紅中的含鉛量已翻了一番。

根據FDA分析,含鉛量最高產品是萊雅(美國)品牌媚比琳Color Sensation系列中、色號為Pink Pedal的粉紅色口紅,含鉛量7.19ppm,幾乎是平均值的7倍。這次檢測的400件口紅的平均鉛濃度為1.11ppm,與2010年針對20件口紅檢測出的平均值相當接近。

讓人驚訝的是,含鉛量最低的商品Wet & Wild Mega Mixers Lip Balm,也是受檢商品中最便宜的一項。 安全化妝品運動團體表示:「這說明了價格並不是優良製造管理商品(GMP)的指標。」

上述調查結果激化了FDA跟消費者團體「安全化妝品運動」(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之間的分歧,該團體多年來不斷推動美國政府訂出唇膏鉛含量的限制。FDA一直持反對態度,堅持他們進行的兩輪檢測,包括最新一次,鉛含量都不構成安全風險。不過安全化妝品運動團體說,FDA的結論沒有科學根據。

▲▼FDA公布含鉛量最高的10種口紅(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