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15年沒暖化 可能進入迷你冰河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候好極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侵襲台灣,各地氣溫都下降,而在日本和東歐洲各國更是大雪紛飛、天寒地凍的天氣。在日本,中部長野縣一座橋樑被厚重的大雪壓斷;在東歐,連日來的大雪已經造成32人喪生。

連日來的低溫,造成長野縣積雪達到3公尺,這座有50年歷史的橋樑,承受不了積雪的重量,硬生生斷成兩截,一位附近居民說,「大概昨晚7點半左右,我聽到『空空空』、『咚康』,大概是這樣的聲音,就猜到橋應該斷了。」

▲日本長野縣一座老橋樑,不堪積雪重量而斷成兩截。(圖/取自NHK畫面)

而在東歐的塞爾維亞,中部和南部的氣溫已經降到零下20度,鏟雪車不斷在路上掃除厚厚的雪堆,民眾也在屋頂上清理積雪,塞爾維亞已有14個城鎮因低溫進入緊急狀態。

在羅馬尼亞,低溫更是達到零下25度,一處流浪狗收容所,狗籠幾乎要被大雪覆蓋,當地政府出動十多名的囚犯協助清理積雪,以避免狗狗被大雪活埋。

另外在土耳其,低溫加上下雪,導致各地的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伊斯坦堡當局已經將天氣警戒提升為紅色,並呼籲民眾要小心低溫。

全球各地冷吱吱,到底有沒有氣候暖化?又再度引起爭議,根據英國氣象局與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氣候變化研究中心(Climatic ResearchUnit)一項研究顯示,全球氣溫上升的趨勢在1997年就已經停止,換句話說,地球已經有15年沒有暖化現象,科學家甚至警告地球可能進入迷你冰河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北極震盪」擾亂 氣象預報凸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