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現百萬克拉鑽石礦 純度更勝南非

我們想讓你知道…鑽石恆久遠~開採有限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瓦房店地區發現一處大型鑽石礦,礦藏量保守估計約100萬克拉,至少可開採30年,總價超過十億人民幣。據遼寧地礦局的消息,瓦房店出產的金剛石純度比南非好,寶石級別以上的金剛石約占70%。

據分析,該岩層含有超過100萬克拉金剛石。遼寧省地質礦產勘查局長于文禮表示,金伯利岩層約形成於4億年前,是大型鑽石礦的主要來源。從礦體分析,這處金剛石礦內雜質量少,品級較高。2010年,遼寧曾在瓦房店地區發現了一處21萬克拉的金剛石礦,與這次新發現的百萬克拉礦藏,距離不到50公里。

于文禮11日在遼寧省政協會議透露這個消息。遼寧省地礦局工程人員去年初在瓦房店地區地下860公尺處,發現厚度達130公尺的金伯利岩層。大陸具規模的金剛石礦,主要分布在瓦房店和山東臨沂等地,其中瓦房店地區的金剛石礦藏量排名大陸首位。

專家表示,過去10幾年,全球沒有出現新的大型鑽石礦。依目前開採速度,全世界鑽石儲量預計在20多年後消耗殆盡。瓦房店這次發現的金剛石礦,將緩解全球鑽石資源的不足。

▲大陸遼寧省瓦房店地區發現的大型鑽石礦,礦藏量保守估計約100萬克拉,至少可開採30年,總價超過十億人民幣。(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