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做夢 有助減輕壓力與痛苦記憶

我們想讓你知道…睡覺做夢就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在作資訊處理與鞏固長期記憶時所釋出的一些神經脈衝。據美國研究調查發現,做夢不但可以整理內心混亂的思緒,還可以減輕難受記憶的痛苦程度。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人員海姆發現,做夢不但可以整理內心混亂的情緒經驗,還可以減輕難受記憶的痛苦程度。他指出,做夢是發生在睡眠時的「速眼動時期」,而我們的「記憶」在這個時期會被重新喚起,透過思考、連結、整合後,能抑制影響神經系統的壓力化學物質濃度,減輕我們對於記憶的痛苦程度。

研究團隊調查了35名健康的年輕成人,並將其分為2組做對照。研究中讓全體受測者觀看150張容易引發強烈情緒反應的圖像,並在12小時後再看一次。第一組人在早上和傍晚看,兩次中間保持清醒,另一組則是傍晚看完後,睡覺起來早上再看一次。

研究發現,受測者大腦中影響神經系統的壓力化學物質濃度,在睡眠期間會大量減少。這顯示做夢不但能減輕壓力,還能讓撫平負面記憶帶給我們的不愉快。

▲(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