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營養午餐弊案滾雪球 三重厚德國小校長收押

我們想讓你知道…查下去...新北市恐爆校長荒!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弊案如滾雪球般擴大,檢調24日傳喚7名校長說明,訊後對2名校長聲押、5名校長諭令交保;其中三重區厚德國小校長劉創任遭聲押禁見獲准。

板橋地檢署與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出有學校校長及評選委員涉嫌收賄、索回扣舞弊。檢調10月底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兩波共搜索23所國小、7所國中,並約談10名校長說明,其中5人遭收押,5人交保候傳。

檢調昨天再度傳喚7名國中小校長,其中5名校長否認涉案,被移送板檢複訊後,有人改口認罪,甚至激動說「不要收押我」,各獲新台幣100萬元交保。三重區厚德國小校長劉創任、新莊區頭前國中校長曾茂山皆否認收賄,檢方依涉犯貪汙重罪、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另外,檢調昨天也傳喚及3名業者到案說明,味味公司葉姓負責人則涉嫌行賄校長,遭檢方聲押禁見。

劉創任的家人昨晚前往板橋地院等待聲押結果,其中劉的女兒「瓢蟲」是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她表示父親在教育界服務多年,認識他的人都相信他的清白與操守;她強調父親不會對收賄,「沒有就是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