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撇清「無薪假可得諾貝爾」 網友噓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或許該吃點銀杏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又惹爭議啦!先前才因否認說過「白海豚會轉彎」,而被批評說話不誠實;9日他又在接受電視訪問時澄清,自己從來沒說過發明無薪假的人可以得諾貝爾獎,有網友因此將吳揆在去年參加活動時所說的相關言論影片放到網路上,並以諷刺口吻說,影片中的人一定是邰智源!

吳敦義是在談到無薪假再起的問題時,表示政府對於無薪假人數,不能只報喜,但也不可以片面暴憂,應該要將實際情形讓人民知道,才可以對症下藥。他說勞委會的無薪假通報制度,至今收到的通報數是2801人,他認為可能是「趨近保守」,但外傳的3萬人恐怕又「失之寬鬆」;隨後話鋒一轉,他又指出,自己沒說過發明無薪假者可得諾貝爾獎的言論。

雖然吳揆矢口否認,但從網友提供的影片看來,吳敦義在99年8月31日參加當年度第2回「創造就業貢獻獎」的表揚活動時,確實在台上說過:「台灣在前年、去年,有一個創新的理念叫無薪假,其實應該得諾貝爾獎。」

▼這應該不是邰智源在模仿吳敦義吧?(圖/擷取自YouTube之連續畫面)

只能說,現在的影音網站和網路這麼發達,公眾人物千萬要多吃點銀杏增強自己的記憶力,不然哪天「不小心忘記」而否認曾經說過的話後,要是影片又被調出來,那可就尷尬囉!

▼影片第41秒起,吳敦義確曾說過,發明無薪假者應該得諾貝爾獎。(影片引用自YouTube,如有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