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的一天」台灣版 日工作16小時網友大讚中肯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最高記錄是22小時(顯示為肝很堅強)

記者程子威/綜合報導

日前才有日本網友做了一張KUSO的圓餅圖,名為「希臘人的一天」,諷刺最近瀕臨破產的希臘人過於「悠閒」,每天僅需工作6小時,在網路上引起諸多討論;而在8日網路上又出現了另一張圓餅圖「台灣人的一天」,作者闇月鏡 (暗月之鏡)用惡搞圖表達幽默感,指出台灣人一天中將近有16小時都在工作,不少人看了直呼,「歹命喔!」


▲這張圖片,你贊同嗎?還是你更悲情呢?(圖/取自闇月鏡 (暗月之鏡))

在「希臘人的一天」中,希臘人每天要做的事大致有7件、分別為起床、工作、午餐、午睡、下午休息時間、晚餐,以及睡覺,當中工作的時間只佔了6小時;但「台灣人的一天」,台灣人每天卻只有4件事可做,那就是起床、工作、自己的時間與睡覺,圖中雖沒有準確的刻度,但依照比例看起來,大約有16個鐘頭都是在工作。


▲希臘人的一天(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台灣人的一天」,網友幾乎一面倒的表示中肯,不過也有少數反對的意見,但他們反對的理由竟然是認為自己的生活還要更悲慘。有人說這張圖中,睡覺跟自己的時間還是太長了;隨即有網友補充,自己的時間該區塊,應該要改成加班;至於圖中為什麼都沒有吃飯的時間?有人就哀怨的表示,因為通常都利用工作的時間,順便在辦公室吃飯,所以不會單獨列出來。

其實,一天工作16小時的說法或許有點誇張,但這也顯示出在「責任制」當道的台灣,很多人就算不在公司,還是過的戰戰兢兢,甚至無時無刻都擺脫不了壓力;該如何將工作與私人生活找到平衡點,不僅是民眾該思考的問題,若是政治人物能替人民就這方面多著想、少點無謂的口水,恐怕會比整天開些空頭支票更讓人民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