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證明 小時候胖長大也胖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算不是英國研究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句話叫做「小時候胖不是胖」,但這句話最近被一項美國研究給推翻了。這個調查顯示出,出生至3歲期間的幼兒,如果體重過重,那他們在滿10歲後過重的機率也會比較高;而若是不想要讓自己的心肝寶貝未來變成個小胖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多餵母乳。


▲你還相信小時候胖不是胖嗎?圖為藝人郝劭文。(圖/翻攝自網路/合成)

這項調查是利用幼兒的成長紀錄表,將他們從剛出生到3歲間的身高、體重,跟相同年齡、同樣性別幼兒的平均值相比後,以百分比做成曲線圖呈現。舉例來說,要是某個男童的百分等級是20%,那代表他的體重,要比20%的同年齡男童重。

在此研究中,百分等級95%以上的幼童就算是過重一族,根據長期觀察後,他們在滿10歲時,體重也容易比同齡的兒童來得重;另外,科學家也發現,如果幼童從出生後到2歲期間如果成長了2個百分等級,那他們到5歲時體重過重的機率就會加倍,到了10歲時,過重的比率甚至比同齡的兒童高了75%。這項研究在10年內觀察了4萬4000名幼兒,可以用來預防體重過重。

專家也建議,如果想要防止自己的小朋友體重過重,可以餵母乳餵到小孩年紀大一點,讓他們在4個月大之前不要攝取固態食物、每天的睡眠時間一定要達到12小時,比較特別的是,要避免讓幼童看有關於食物的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