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LINE友善通報網」奏效 警民合力3小時內尋回失蹤婦

▲警方在3小時內找回失蹤婦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在3小時內找回失蹤婦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於18日8時許受理一起失蹤人口案,據報案人潘女稱「母親於17日晚騎機車出門到現在還沒返家,她腳又有些不方便,四處都遍尋不著,實在非常擔心」。警員羅曉薇機警地將失蹤曾婦(52年次)與機車照片,轉PO至「LINE友善通報網」群組內,期藉由眾人之力「以車尋人」。約2小時後,警員莊永長獲報,循線找到當晚與曾婦同行的男性友人,隨後在渠引導下,於3號公園涼亭內找到失蹤曾婦,並通知其女兒將其帶返警所撤尋。


「妳出去又沒講,妳女兒很擔心妳餒」,池上分駐所警員羅曉薇找到曾婦時,轉知其女兒擔心她的心情,曾婦也感到「金拍謝」,讓大家「煩落」。後經員警詢問後得知,曾婦於17日晚間到女性友人住處吃飯,飯後偕同一位男性友人外出,就未再返回友人家,也沒有返家。

其女兒潘女於18日7時許起床後,遍尋屋裡屋外均未見到母親蹤影,經電詢其友人,也並未在她家過夜,因她又不良於行,所以擔心母親安危,於是報警請求協尋。員警除依規定受理報案外,警員羅曉薇迅速將曾婦及騎乘機車照片,轉PO至由義警及地方熱心民眾所組成的「LINE友善通報網」。

此招果然奏效,於2小時後,警員莊永長獲報「以車尋人」,找到當晚與失蹤婦一同離去的男性友人,隨後在他的引導下,順利在3號公園涼亭內找到曾婦。員警問她「妳一整晚都在這裡?」,她回覆「是啊,因為這裡比較涼,所以才想說睡在這兒」。雖這說法令她女兒哭笑不得,且感到離譜,但只要人平安無事就好。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羅曉薇及莊永長發揮高度同理心,並善用網路社群通報網,順利平安尋回曾婦,熱忱機警的工作精神,足為同仁榜樣。另呼籲民眾若發現疑似迷途徘徊的人或長者,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因為每一位失蹤的民眾背後,都有焦心等待的家人,請與警察攜手協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