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3首次實戰! 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SM-3標準三型於2020年飛彈試射畫面。(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SM-3標準三型飛彈於2020年試射畫面。(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黃聖庭/編譯

伊朗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無人機攻擊,美軍則首次在實戰中使用「標準3型」飛彈(RIM-161 Standard Missile 3)成功攔截。

根據USNI News報導,停靠在地中海東部的阿利·伯克號(DDG-51)和卡尼號(DDG-64)發射了4至7枚SM-3導彈,阻止伊朗發射朝以色列的彈道導彈。

這2艘驅逐艦配備經過修改的神盾戰鬥系統,可用於追蹤和定位彈道導彈。搭載在驅逐艦上的SPY-1D雷達指引SM-3攻擊彈道導彈;目標在大氣層之外攔截彈道導彈,以防止其重新進入大氣層並擊中目標。

美國海軍在攔截行動中使用到SM-3,顯示伊朗可能使用了射程高達1,800英里的中程彈道導彈。專家表示,雖然在實戰中使用導彈會遇到一些問題,但這次的成功發射表明了美國海軍的高效能力。

SM-3飛彈射高可達160公里,美軍於2004年在驅逐艦上配備,20年來首次應用在實戰上。使用國家除了美國之外,也部署在波蘭、羅馬尼亞,日本也曾在金剛級神盾艦上,成功測試發射攔截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