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猴闖入家中包圍女嬰 13歲女妙用「AI助理Alexa」成功拯救2命

▲▼猴子。(示意圖/達志影像)

▲少女驚險逃過野猴攻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度時常傳出野猴殺人事件,一名13歲少女與15個月大姪女近來在家時,一群野猴突然闖進家中、在廚房四處亂扔東西,當時她雖然害怕但為了保護嬰兒,想出妙計使用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成功把猴群趕走,救了2人的命。

居住在北方邦伯斯蒂縣(Basti)的13歲少女妮基塔(Nikita)表示,有親戚周末到家中拜訪後忘記關門,導致一群野猴闖入家中,當時她正在和15個月大的姪女玩耍,野猴不但在屋內亂扔東西,還開始向她們靠近。

妮基塔表示,「這群猴子進入廚房後開始亂扔東西,我和妹妹都很害怕,但後來我注意到冰箱上的Alexa,便命令它播放狗叫聲,猴子聽到後被嚇到就逃跑了」。

母親奧賈(Shipra Ojha)表示,事件發生時她人在隔壁房間,幸虧女兒當下冷靜又機靈,才讓2名孩子逃過一劫,「她很聰明地運用Alexa設備,Alexa救了她們的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