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3顧客驗出諾羅 食藥署全台稽查:21分店有缺失限期改正

▲▼藏壽司時代大道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藏壽司全台擴大稽查中。(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藏壽司日前有數十名消費者因腹瀉、嘔吐通報食物中毒,目前已有3人檢出諾羅病毒,還有其他檢體持續檢驗中,而在分店稽查方面,食藥署今表示,總計稽查55家,其中32家稽查合格、限期改正21家、暫停作業2家。

針對藏壽司食物中毒一案,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藏壽司共接獲10件通報,累計23名用餐者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目前已有3名用餐者檢出諾羅病毒,其餘人體檢體和環境檢體還在檢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藏壽司最新調查進度。(圖/食藥署提供)

▲藏壽司食物中毒通報還有檢體檢驗中。(圖/食藥署提供)

諾羅病毒主要經由攝食受污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另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嘔吐所產生的飛沫也會感染。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醫師也指出,工作人員若本身帶有諾羅病毒,處理食材過程中可能會感染,且如果病毒量夠高,在人多的地方,可能還會飛沫傳染,所以建議若員工感染諾羅病毒,還是要在家休息比較好,千萬不要抱病上班。

由於近期幾家餐飲業者陸續發生食物中毒通報,其中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的廚工也檢出諾羅病毒,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也提到,如果確定是廚工污染導致食品中毒,依照《食安法》規定,食物染有病原性生物或經流行病學調查認定是食物中毒病因,可以依法處6萬到2億,情節重大則可命令歇業或停業,甚至廢止該公司登錄或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