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禮雙倍紅包…慘被當婚宴蟑螂!他坐10分鐘遭趕:不認識你喔

▲▼尾牙,婚宴,喜宴,婚禮,流水席,辦桌。(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明明是對方邀請,卻被當成婚宴蟑螂!有網友表示,他接到一位近親長輩消息,邀請他參加兒子的婚禮,沒想到當天他到場時,不僅被安排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只坐10分鐘就被婚禮招待趕人,「有來錯會館嗎?」「他們不認識你喔!不好意思要請你離開喔!」超扯經驗令眾人也傻眼。

這位網友在「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表示,他有一位近親是媽媽那邊的親戚,長輩一輩對他都很客氣,但平輩、晚輩就不熟了,對他不冷不熱。一天,他接到近親長輩消息,告知兒子即將結婚,邀請他參加婚宴。原PO就想起母親過世時,對方有到場包白包,便一口答應,還包雙倍金額回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當他抵達婚宴會館時,情況卻出乎意料,會館幾乎已滿座,他被安排坐在角落的位置就算了,僅坐了10分鐘,就有幾位婚禮招待過來,質疑他是否跑錯地方,「X府的人都不知道你是哪位,你有來錯會館嗎?」

就在原PO解釋,並想拿出喜帖之際,接待人員卻直接趕人,「我們有確認過,他們不認識你喔!不好意思要請你離開喔!」在眾人的注視下,他覺得無法再待下去,索性無視招待人員、徑直走到主桌,對那位近親長輩表示要先離開。

原PO當場直呼,「我不是婚宴蟑螂,你們不要那麼過份」、「反正我都已經回禮了!往後也可以不必互相來往了!」網友認為,隨著時代的演變,親戚關係已經越來越淡。他不想在別人的場合生氣,所以選擇立即離開。對於事後的道歉電話,也選擇不接,「紅包不要回去,只是想做一個人情了結而已!媽媽已往生那邊的親戚要不要來往,看緣份吧!」

貼文引發討論,許多人都無法接受,「好扯,這個應該算是表兄弟姐妹吧?主家太離譜了!婚宴蟑螂是沒包紅包去蹭吃蹭喝的,你有包欸」、「要澄清啊!都有包了,真是太不爽了」、「不來往沒關係,因為不認識就把你當婚宴蟑螂太過份,應該把紅包收回來的」、既然都不尊重你了!那就去拿回紅包吧!哪個婚禮蟑螂會包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