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軍師遭收押 寄紙條指示「繼續接案」!律師洩密下場曝

▲▼洗錢組織律師,鄭鴻威。(圖/記者劉昌松攝)

▲律師鄭鴻威涉嫌協助掩護詐團滅證、洗錢,被檢察官收押至今2個月。(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長期幫詐欺集團辯護的律師鄭鴻威,被檢調發現涉嫌將偵查內容洩漏給詐團首腦,協助滅證、勾串,2月被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後,竟然從看守所寄信給律師劉育年,透過劉律遞紙條,要助理李林佳毅等人與「客戶」保持聯繫、繼續接案,劉律到案後坦承犯行,1日被台北地檢署依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起訴,並聲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劉育年的辦公座位還一度為此案遭到檢調搜索,總計這起律師涉嫌組團當詐團「報馬仔,掩護洗錢滅證案,已有鄭鴻威、李明潔、楊雅涵、黃耕鴻、朱一品5名律師,以及助理林佳毅共6人遭收押禁見。

其中鄭鴻威是專案小組在2月間發動首波偵辦的主要對象,當時鄭妻委任劉育年擔任鄭鴻威的辯護律師,鄭鴻威在2月2日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後,依法只有律師可以前往探視通訊,以確保律師能適當保障被告的訴訟權益。

▲▼準律師林佳毅涉參與律師學長鄭鴻威洩露偵查秘密給詐團的犯行。(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佳毅擔任鄭鴻威助理,在鄭鴻威遭收押期間,依紙條指示繼續與「客戶」保持聯繫。(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沒想到鄭鴻威卻利用律見特權,從2月7日起,到同月27日為止,多次以郵寄信件的方式,將個人的飛機(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帳號密碼,以及手寫在紙條上的相關事項,寄給為他辯護的劉育年。

劉育年將這份紙條拿給鄭鴻威的妻子,轉交給鄭鴻威的姊姊,鄭姊再通知鄭鴻威的助理林佳毅,根據紙條內容,林佳毅要使用鄭鴻威的飛機帳號,繼續與客戶保持聯繫,同時要另名楊姓律師繼續承接詐欺集團的陪偵案件。

3月15日,檢調再度發動偵查作為,林佳毅坦承接受隔空指示,專案小組循線得知劉育年涉嫌非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劉育年到案後坦承犯行,因此被檢察官起訴,並聲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