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大姑編號0024!拒認助詐團洗錢被打臉 收押19天現況曝

▲▼徐巧芯、劉彥澧。(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立委徐巧芯(左)老公劉彥澧(右)的姐姐劉向婕涉嫌幫詐團洗錢遭收押。(資料照/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獲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涉嫌以名下公司帳戶,協助詐騙集團洗錢,被列為警示帳戶後,再找友人林于倫提供帳戶轉帳,1年內疑似非法金流約2700萬元,警方蒐證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3月25日展開搜索拘提,才赫然發現劉向婕的弟妹竟是立法委員徐巧芯,檢察官將劉、杜、林3人聲押禁見獲准至今19天,據了解,劉女在看守所情緒穩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丈夫劉彥澧是台中市府研考會主委,劉的親姊劉向婕與人合作經營公關行銷公司,另外與丈夫杜秉澄共同開設了漢澄稀土材料公司,漢澄公司掛名杜秉澄為負責人。

2023年初,有被害人報案,指遭詐騙的錢流入漢澄公司等相關帳戶,劉向婕與杜秉澄因此首度被移送地檢署,雖然案件最後因證據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但漢澄公司的帳戶已經因此被列為警示帳戶,短時間內無法繼續使用。

沒多久,台北市刑大另外接獲報案,有民眾遇到投資詐騙案件,多名被害人的錢流入1間東霖公關公司,東霖的負責人,是在網路上頻頻對社會議題發聲的補習班老師林于倫,警方報請檢察官指揮,懷疑林于倫是聽好友劉向婕指示,提供帳戶協助收取詐騙贓款後,再由車手領線、轉匯。

檢警蒐證後,在2024年3月25日展開搜索拘捕行動,查扣公司帳戶存摺、通訊手機等證物,顯示劉向婕與杜秉澄等人間,有許多對帳戶提匯時間相關討論,雖然相關被告辯稱只是在購買虛擬貨幣,但檢察官不採信,依詐欺、洗錢等罪,有勾串、再犯之虞等,向法院聲請將劉向婕、杜秉澄、林于倫3人聲押禁見,同案吳姓女被告則獲請回。

全案經法院在27日准後,劉女等人分別進入台北看守所、女所收押至今,其中劉女編號0024,已經有律師前往會見過,據了解,劉女在看守所表現正常,情緒穩定,健康狀況良好,並無違反收容規定;杜秉澄和林于倫在台北看守所的日常作息與身體裝況也都良好。檢警專案小組仍持續擴大追查其他詐欺洗錢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