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蕭茲訪陸 公開呼籲「歡迎中國車」但要公平競爭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圖/C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抵達北京。(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結束重慶、上海行程後,啟程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蕭茲在政治性的會談前,將重心放在拉動經濟方面,對於大陸電動車市場在全球市占率逐步提升,蕭茲認為,支持開放歐洲汽車市場,包括面向中國汽車,同時,他也呼籲,中方應為德國汽車製造商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圖/CFP)

▲蕭茲在上海外灘發表演說。(圖/CFP)

《光明網》報導,訪華第二天,朔爾茨(蕭茲,下同)乘飛機抵達中國經濟大都市上海。他從擔任漢堡市市長以來就非常了解這座城市,曾多次到訪。15日上午,他到同濟大學嘉定校區與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交流中,學生們提出的問題都是朔爾茨此次訪華必須面對的話題,貿易、汽車、保護主義、氫技術和緊張的國際局勢等。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圖/CFP)

▲蕭茲和上海同濟大學學生對談。(圖/CFP)

蕭茲在回應學生時表示,必須始終明確的一件事是,競爭必須公平,「這樣就不會出現傾銷,不會出現生產過剩,不會侵犯版權,我們希望我們的公司不受限制。但反過來,我們的行為也應該如此,正如我們在這裡想得到的。」

蕭茲建議(德國汽車公司)不要害怕競爭,當日本和韓國汽車進入德國時,曾一度傳出它們將征服整個市場,「現在德國有日本車,日本也有德國車,這同樣適用於中國和德國之間。」

據了解,歐盟對大陸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前,德國一直抱持著反對立場,認為此舉會作繭自縛,傷及歐洲汽車產業,直至歐盟正式發動對大陸電動車反補貼調查後,德國梅賽德斯-賓士集團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康林松曾表示,歐盟針對中國加強保護主義的任何舉動都將對像歐洲這樣的經濟區域造成破壞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