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誰取代唐鳳?黃彥男將掌數發部 卓榮泰盼強化防詐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公布6大財經部會首長名單,其中,現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確定不留任,將由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中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掌數發部。卓肯定黃具備資安、通信、AI專長,期盼他站在守護資安、推動企業數位轉型、建構數位公共建設,強化防詐、以及隱私的保障。

▲新內閣人事公布,候任數發部長黃彥男。(圖/記者林敬旻攝)

▲卓榮泰(左)宣布黃彥男(右)將接掌數位發展部。(圖/記者林敬旻攝)

卓榮泰說,黃彥男具備資安、通信、AI專長,這都是數發部需要具備的即戰力,他也曾經在行政院數位匯流辦公室跟科技會報辦公室服務過,產官學研資歷都非常傑出,「我期盼黃部長能夠站在守護資安的第一線,推動企業數位轉型的第一線,建構數位公共建設的第一線,強化防詐、以及隱私的保障,提升產業競爭力跟跨領域的合作,更需要培育更多人才,匯集集體的智慧,因應未來各項挑戰」。

此外,卓榮泰會中宣布其他財經內閣人事,經濟部長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曾出任公私部門科技研發機構要職的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將接掌國科會,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接掌國發會,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任金管會主委,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