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百萬幫網戀英國妹贖身 阿北不信這是騙局...警直接打給海關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80歲的男子到銀行提款,表示要支付裝修工程款,警方剛好在該銀行進行巡簽勤務,上前關心,老翁才坦承,網戀的女友被海關拘禁,所以要支付金錢救人,警員立刻告知是詐騙行為,還請4名在場等待的民眾「認證」這是詐騙,最後致電海關確認才讓老翁死心。

10日下午2時許,北市警局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警員執行巡簽金融機構,發現80歲的歐姓男子在櫃檯神情慌張,相當焦急想要領錢,警員立刻上前進行關懷提問,歐翁原本向行員表示要領80萬支付房屋裝潢款項,但警員詢問後發現事有蹊蹺。

▲▼歐男不相信被騙,警員立刻詢問現場4位民眾,又打給海關才讓歐相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歐男不相信被騙,警員立刻詢問現場4位民眾,又打給海關才讓歐相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當天詢問之後,歐翁才坦承在臉書社群認識1名叫做Vivian的女子,雙方談起台灣、英國的網路戀情,Vivian想要到台灣與他定居,但在海關被扣留,需要支付百萬元「贖身」。

▲▼歐男不相信被騙,警員立刻詢問現場4位民眾,又打給海關才讓歐相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歐男陷入網路戀愛太深,認為女友要來台灣定居卻被海關扣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現場警員聽完後立刻告知,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但歐翁不相信,警員立刻詢問在銀行辦事的4位民眾,4人均表示不可能被拘禁在海關,歐翁還不死心,警員直接打給海關人員照會,這才讓歐翁相信,在感謝警員協助後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