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世新主播】初賽完美落幕 全台主播高手齊聚世新校園

圖1:全台高中職組參賽選手。(圖/世新大學提供)

▲ 全台高中職組參賽選手。(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初賽,在4/13、14日於世新大學舉辦,共吸引全台30多位高中職學生、近100位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包含遠從花蓮、雲林等地的雙北外縣市參賽者前來挑戰,大專院校組中也有許多非傳播相關科系的參賽者報名,希望藉由實戰比賽中,學習更多播報技巧。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致詞時表示,除了感謝選手們願意積極參加本次比賽外,也感謝民視新聞台、民視科學再發現節目團隊、ETtoday新聞雲,對於本次比賽的支持。身為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多年來培育播報人才不遺餘力,能夠邀請如此多的業界合作,並吸引眾多學子前來參加,學校備感榮幸,更勉勵各位參賽者,能夠在築夢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2:大專院校組選手站上主播大賽舞台挑戰自我。(圖/世新大學提供)

▲ 大專院校組選手站上主播大賽舞台挑戰自我。

本次初賽專業評審群有民視張筱芬主播、TVBS 游皓婷主播、ETtoday新聞雲邱筱茜主播以及民視王嘉琳主播。評審們將自己在業界的播報經驗和技巧傳承給選手們,鼓勵對於新聞業有熱忱的學生們,都能繼續保持這份初衷,期盼在未來新聞路上相遇。

邱筱茜主播非常肯定參賽者能將500字左右的新聞稿,濃縮成50秒的稿頭,且能有自信、有條理地播報,充分展現資料整理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的表現。她也邀請選手分享自己的準備小秘訣,讓大家能彼此交流,互相進步。

王嘉琳主播也讚賞選手們的台風穩健、口語表達也很流暢,並且強調雖然這次比賽的新聞稿有許多專有名詞,但是選手們都能在短短5分鐘內,整理後有條理且清楚地表達出來,將來很有成為新聞主播的潛力。他也鼓勵選手們保持熱忱,繼續努力,期待將來在業界看到大家。

圖3:來自全台各地的100位大專院校參賽者。(圖/世新大學提供)

▲ 來自全台各地的100位大專院校參賽者。

【我世新主播】初賽順利落幕,比賽結果暫定於4月26日於我世新主播官網中公告。決賽將於5月4日舉行,屆時將選出高中職組和大專院校組的各前20名選手進入決賽,比賽地點仍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期待所有參賽選手繼續努力,在決賽舞台上展現出色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