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紅貓一杯被封殺「一票台人不解」 內行曝關鍵:害慘一堆學校

▲她稱已經聯繫上秦朗的母親。(圖/翻攝自影片)

▲貓一杯瞎掰,從法國幫小學生帶回作業。(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中國網紅「貓一杯」因小學生作業丟巴黎廁所的影片爆紅,但在被官方證實造假後,遭到全面封殺。對此,一票台灣網友不解,直言「被全網封殺感覺有點過了,這樣台灣網紅應該死一片了!」不過就有內行詳述始末,直指中國3年前就規定,國小一二年級不可佈置回家作業,而該片不僅害浙江的西場國小被調查,連許多同名國小也遭波及,加上團隊後來繼續編造,才會鬧到現在這個地步。

眼看擁有千萬粉絲的中國網紅「Thurman貓一杯」,因造假「小學生作業丟巴黎廁所」的影片,而遭到全面封殺,就有網友在Dcard不解直呼,「雖然這件事情有點蠢,但被全網封殺感覺有點過了,照這標準台灣網紅應該死一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不少人留言附和,「當時在看的時候就知道是個故事而已,改編故事在很多脫口秀都很正常,台灣也常常做類似的事情,就是娛樂而已,沒想到這件事會燒那麼大,更何況是在抖音發明的國家中」、「兩千多萬追蹤的帳號說沒就沒了」、「剛好這部小學生作業影片我也有滑到過,如果是假的會讓我覺得這個題材很有趣,不管真假其實就是讓人笑笑的一部影片,真的有嚴重到被全網封殺的程度嗎?」「不能編造?那一堆人就沒戲唱了」、「這有啥嚴重的?我覺得貓一杯蠻有才的,影片內容都很有水準,段子也蠻好笑的,要每篇文都能讓別人笑真的很難,希望她可以趕快復出吧」。

▲她稱已經聯繫上秦朗的母親。(圖/翻攝自影片)

▲她後來又繼續騙,稱已經聯繫上秦朗的母親。(圖/翻攝自影片)

然而,就有內行在PTT詳述始末,最初貓一杯聲稱,在法國撿到一名小學生秦朗的寒假作業,影片發布後,更有位自稱秦朗舅舅的網友留言透露,秦朗就讀於西場國小,由於中國IP都是實名制的,不少人追到浙江省有一所西場國小,並多次致電該校追問秦朗資訊。

尷尬的是,中國為了增加生育率與降低小學生的負擔,早在3年前就規定「小學一二年級學生不可以佈置回家作業」,但貓一杯跟背後團隊都沒有小孩,根本不知此事;同時,浙江的西場國小也不堪其擾,除了他們沒有1年8班外,也因被誣指布置寒假作業,而遭人檢舉被當地教育局調查,當然該校後來也火速澄清

原PO直言,「這件事不僅影響到浙江的西場國小,在中國國內許多也叫西場國小的學校也被風波影響,然後眼見事情鬧大,貓一杯他們的團隊又繼續瞎掰,偽造一個微信交談紀錄,說已經聯絡到秦朗的媽媽,且事情已經告一段落,請大家不要再關心。事以至此,他們不是出來認錯,而是又說了另外一個謊話。最後事情上報到中央,連央視都跳出來澄清,貓一杯才發出道歉的影片,不過隔天他們就被全網封禁,相關人員也全被行政處分。」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小學一二年級是禁止佈置書面作業的,對相關學校造成了不良影響,而且官方最近開始打擊網路謠言和網路暴力,被當典型了。」

▼官方積極打擊網路謠言和暴力。(圖/翻攝自Dcard)

▲官方積極打擊網路謠言和暴力。(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