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網紅「自導自演」被開罰!粉絲數暴跌30萬 抖音帳號禁言

▲▼ 貓一杯。(圖/翻攝自抖音)

▲ 「Thurman貓一杯」粉絲數不斷減少。(圖/翻攝自抖音)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千萬網紅「Thurman貓一杯」因「巴黎拾獲小學生秦朗丟失的寒假作業本」影片陷入爭議,12日被警方通報涉嫌傳播網路謠言,官媒紛紛發文批評她擾亂輿論生態。一夜之間,「貓一杯」粉絲數直線下跌,截至今(13)日下午2時,已掉粉超過30萬。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區分局12日發布警情通報稱,有自媒體賬號在網路發布一則「在法國巴黎拾到小學生秦朗丟失的作業本」的影片,涉嫌傳播網路謠言;公安機關已對徐某藝、編導薛某以及涉事公司處以行政處罰。

同時,「Thurman貓一杯」發影片道歉,平台亦對其賬號予以階段性禁言。目前「貓一杯」抖音賬號、b站賬號、微博賬號已無法正常關注;抖音賬號開啟防打擾保護功能,僅允許互關朋友評論。

事件發生後,「Thurman貓一杯」粉絲數不斷下降,其中抖音平台一夜掉粉超過30萬,目前粉絲數來到1878.7萬。不過,「Thurman貓一杯」並未刪除社媒賬號上的2條造假影片,該影片仍可正常觀看。

▲▼陸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見「一個字沒寫」熱心幫帶回。(圖/翻攝貓一杯)

▲「貓一杯」2月16日發布「在法國巴黎拾到學生秦朗的寒假作業」相關影片。(圖/翻攝貓一杯)

據此前報導,「貓一杯」2月16日發布「在法國巴黎拾到學生秦朗的寒假作業」相關影片,引發關注。江蘇南通楊姓人士2月17日在其影片評論區,謊稱是「秦朗舅舅」,隨後以該身份擺拍、直播到書店購買新作業送給外甥。「貓一杯」2月19日再次發布影片,謊稱「已聯繫到秦朗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