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百萬YTR遭反殺「垃圾」 小劉醫師道歉後告3網友結果出爐

▲▼合照蔣萬安被親綠醫師出征 百萬YTR哭了:妳有點進來看完嗎?。(圖/翻攝「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

▲「許伯&簡芝—倉鼠人」去年為台北市動物園爭議影片公開說明。(資料照/翻攝YouTube)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去年質疑,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許伯&簡芝–倉鼠人」,在1支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擁抱的影片有政治立場,「許伯&簡芝」公開澄清說明只是愛動物、絕未收錢,小劉醫師粉專遭炎上後也po道歉文反省,不過劉宗瑀另外控告3名網友罵她「垃圾」、「敗類」涉嫌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3名網友都不起訴。

「許伯&簡芝–倉鼠人」頻道在2023年8月19日深夜,上傳YouTube影片「終於跟台北動物園合作了!(無政治立場)跟台北市長一起了解9種動物行為學!」,影片的封面是頻道主持人許伯抱著蔣萬安的左手臂合照,當天晚上「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就在臉書平台發文抨擊。

▲▼合照蔣萬安被親綠醫師出征 百萬YTR哭了:妳有點進來看完嗎?。(圖/翻攝「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

▲小劉醫師粉專質疑動物園影片採訪沒有動物專業的人。(資料照/翻攝「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

小劉醫師粉專質疑,「『無政治立場』不是嘴巴說了沒有就沒有#明知故犯如果真的沒政治立場、那是什麼立場?錢錢立場?」小劉醫師並質疑,頻道節目訪問對象,「章市長有什麼專業跟動物有關嗎?#掰了」

「許伯&簡芝–倉鼠人」為免頻道遭受衝擊,製播影片上網澄清,解釋當初受台北市動物園邀請,拍攝動物行為學,會邀請台北市長到場,是為了幫動物園、動保員爭取市府預算,「許伯&簡芝–倉鼠人」表示簽約合作沒收錢,反而會在特定條件下捐錢給動物園。

▲▼合照蔣萬安被親綠醫師出征 百萬YTR哭了:妳有點進來看完嗎?。(圖/翻攝「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

▲「許伯&簡芝—倉鼠人」遭質疑政治立場後,曾一度感到委屈痛哭。(資料照/翻攝YouTube)

澄清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要求小劉醫師道歉,「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9月4日發文表示「已經連絡上許先生團隊,對其所釋出的誠摯感情表達最深切的致意」,「未來將竭盡全力改進我們的態度與行為,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但小劉醫師本尊劉宗瑀認為,部分網友留言攻擊涉及公然侮辱,因此對羅姓網友批評「垃圾女醫」、簡姓網友批「敗類」、李姓網友罵「垃圾雞雞黨」等文字提告。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本身也是擁有約18萬人追蹤的粉專,粉專公開評論其他網紅,屬於可受公評事項,觀察羅姓等3名網友的發言內容,都是針對小劉醫師與「許伯&簡芝」衝突事件,雖然使用的文字可能尖銳讓人不適,仍受言論自由保障,因此處分不起訴3名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