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溪山里增至69戶、177人嘔吐腹瀉 1人因腎臟病史住院治療

▲▼士林區溪山里出現近百人腹瀉,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士林區溪山里出現近百人腹瀉,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為當地用水問題,爆發多人腹瀉群聚疫情,北市衛生局今(15)日公布最新狀況,經過回溯疫調,69戶、177人表示分別自4月2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其中117人曾就醫,有1人因有腎臟病史故住院治療,預計今日可出院。

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已針對該里594戶逐戶進行腹瀉事件的回溯性疫調,截至4月15日中午12時已完訪583戶,計有69戶、177人表示分別自4月2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其中117人曾就醫,60人自主觀察,就醫個案中1人因有腎臟病史故住院治療,預計今日出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在11日晚間前往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計11人前往就醫。並於4月12日至20日期間週一至週六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截至15日中午12時該院區累計診治12名腸胃道症狀個案,其中急診8人、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3人、士林門診部1人,皆屬輕症,領藥後已返家休養。

北市府調查,目前確定此案與北水處提供的自來水系統無關,是因山區民眾自設水源系統,使用山泉水相關,根據自來水處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台北市長蔣萬安13日宣布,除了先協助有需要的住戶,以投氯消毒滿足短期內的用水需求;同時要儘速規劃、執行,規劃於115年完成溪山里與平等里等自來水接管的目標。

因應本次事件,在用水需求方面,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共設置5個緊急取水點供民眾利用:

第1點:至善路3段76號旁公車站牌側
第2點:溪山里辦公處(至善路3段260號)
第3點:溪山國小門口(至善路3段199號)
第4點:聖人橋頭平臺(至善路3段289號對面)
第5點:溪山國小校內廣場(至善路3段199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