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水質檢測出爐!溪山里大腸桿菌值仍偏高 北市府持續協助消毒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事件應對措施             。(圖/北水處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事件應對措施。(圖/北水處提供)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近日傳出多起腹瀉、嘔吐事件,經調查發現與當地自設水源水質不佳有關。對此,北水處今(13日)公布最新檢測數據,在溪山里水源處及溪山實驗國小的採檢數值中,可見大腸桿菌值仍偏高,為此,北水處強調,將持續進行加藥消毒作業,並設置5處緊急取水站供居民使用。

北水處表示,關於近日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發生疑似水質不佳事件,本案於8日接獲里長通報後,北水處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

北水處指出,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偏高(3900MPN/100ml,以下同),故隨即請里長轉知里民。然而,北水處於10日再度前往採樣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已略有下降(1700)。

12日北水處再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當日另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天溪二橋5800及帕米爾公園1400。

此外,北水處強調,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由12日採樣驗測結果可知當地供水水源仍驗出有大腸桿菌群。

為此,北水處於今日上午立即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以維民眾用水安全。

北水處說明,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之自來水系統,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平常自行管理,供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故易有大腸桿菌群過高的情況。

為緊急提供民眾乾淨的自來水,北水處也已於5處設置緊急取水站,包括,至善路3段76號旁公車站牌旁、溪山里辦公處、聖人橋頭平台、溪山國小門口、校內廣場,有需要的居民們可前往取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