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污染!士林溪山里、平等里將接管自來水 蔣萬安:2026年完成

▲台北市長蔣萬安承諾,將在2026年前為山區自來水接管,包括士林區溪山里等處。(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承諾,將在2026年前為山區自來水接管,包括士林區溪山里等處。(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使用自設水源,導致大腸桿菌群聚感染的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在臉書表示,將在2026年完成溪山里、平等里自來水管接管的目標,以此根除水源問題,並強調,市府團隊不會將問題放著留待後人。

蔣萬安提到,士林區溪山里多人嘔吐腹瀉的案件,北市府立即提供醫療協助與安全用水,也希望藉此機會與地方再度進行溝通,攜手突破地勢和種種困難,讓溪山里與台北市其餘尚未接入自來水的地區能儘快完成接管工程。

蔣萬安表示,因為這是為了維護市民朋友的健康和安全,市府勢在必行。不過,他也直言,「要為溪山里等地區接管、納入自來水系統服務並不容易,涉及不少預算以及工程期程,但我們要做!」

「面對問題、即刻因應、根除問題,台北隊的腳步不會停」。蔣萬安要求自來水處,除了先協助有需要的住戶,以投氯消毒滿足短期內的用水需求,同時,要儘速規劃、執行,希望在2026年完成溪山里與平等里等自來水接管的目標。

最後,蔣萬安強調,台北是座歷經歲月的城市,有著都更、以及像溪山里仍未有自來水等等,長期且迫切的需求,「我們不會放著留待後人,我們會迎難而上、踏實解決,臺北隊的腳步不會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