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大姑曾挺「我們巧芯」合作造勢 王義川揪網學徐巧芯連連看 

▲▼徐巧芯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巧芯說明與大姑早已無往來,但綠營仍持續質疑。(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先生劉彥澧親姐(劉子婕)和姐夫(杜秉澄)涉洗錢、詐欺遭收押,民進黨也傳有黨員涉案。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和互動,要網友學學徐過去最愛的「連連看」;民進黨立委黃捷則批評徐聲稱跟大姑早就不相往來,但去年徐選立委與大姑公司合作,建議不要狗急跳牆。

王義川14日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分別有:徐巧芯、劉彥澧、劉子婕、杜秉澄和林于倫;除了林于倫以外,其餘4人都改過名,其中劉子婕名下公司有「緯泰創意」和「漢澄稀土材料」;杜秉澄名下公司有「澄柏國際礦業」、「澄柏國際」、「漢澄稀土材料」和「新集美實業」;林于倫名下則是「東霖公關」。

王義川提及本案關係圖,他表示,「徐巧芯和劉彥澧是夫妻,劉子婕和杜秉澄是夫妻,劉彥澧和劉子婕是姊弟,劉子婕跟林于倫是同學,劉子婕、杜秉澄、林于倫羈押中,劉彥澧和杜秉澄都在台中(工作),徐巧芯和劉子婕曾合作公關活動,劉子婕、杜秉澄、林于倫詐騙公司的資金來自徐巧芯、劉子婕、杜秉澄的媽媽,徐巧芯、劉彥澧、劉子婕的媽媽向銀行借的錢還不了,徐巧芯說她有幫忙出......如果有人可以畫出連連看,進而破案,算功在台灣!」

黃捷則質疑,「沒說你詐騙,但你為什麼要騙?」徐巧芯聲稱跟大姑早就不相往來,但去年6月,徐收到匿名花束,大姑發文聲援徐;去年底徐選立委的造勢場,也和大姑的公司合作;2018年徐選議員時,大姑曾發文力挺「我們巧芯」,徐也以個人臉書按讚。

黃捷表示,以上互動,若是民進黨任何一位,早就被徐巧芯拿出來抹黑,現在自己家人涉案,就說謊撇清關係,再哭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檢調沒有查到我」;平時徐批評別人時,打著揭弊大旗,結果根本強詞奪理,單靠連連看就可以連到天邊、要別人下台,此時更顯自己雙標。

黃捷表示,詐騙人人痛惡,但這件事徐巧芯最應學到的教訓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她說,「平時用什麼標準檢驗別人,此時大家就用什麼標準看待妳」,徐巧芯家族的洗錢詐騙案,茲事體大,除了應徹查,也建議徐巧芯不要狗急跳牆,坦然交代所有時序,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謊言來掩蓋,否則破綻百出、更顯心虛。

▼黃捷質疑徐巧芯。(圖/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黃捷質疑徐巧芯。(圖/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捷質疑徐巧芯。(圖/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