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8時召開 中東各國重新開放領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等人將在14日召開戰時內閣會議,討論伊朗襲擊的後續因應。(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13日派遣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空襲以色列,並警告若以國進行報復,伊朗將採取「更強烈、更堅決」的回應。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包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內的戰時內閣將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3時(台灣今晚8時)召開會議討論可能的因應措施。另外,先前關閉領空的國家皆已重新開放。

據以色列時報,一名以色列官員表示,以國政府在14日上午進行的局勢評估中,並未決定對伊朗空襲做出回應,將由戰時內閣於下午3時召開會議,討論可能的應對措施。

以色列戰時內閣包含成員為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及前參謀總長的甘茨(Benny Gantz),13日深夜以色列安全內閣已經授權戰時內閣3人可決定如何回應伊朗襲擊。

此前,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聲明稱,這是為了回應以色列對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襲擊,若以方沒有回應,此事已可被視為結束。駐聯合國大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後續警告,如果以色列再進行報復,伊朗將採取「更強烈、更堅決」的回應,並且將在必要時毫不猶豫地行使自衛權。

另根據路透社、飛行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數據,在13日空襲中關閉領空的以色列、黎巴嫩、伊拉克與約旦,截至世界協調時間14日上午7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已經全數重新開放領空。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今晨已有至少3架航班從當地起飛。

▼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時間軸。(製圖/記者葉睿涵)

▲▼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時間軸。(製圖/記者葉睿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