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連震2日  氣象署:花蓮地震應力調整「無關梅山斷層」

快訊/02:44嘉義布袋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嘉義地區地牛頻頻翻身,氣象署預估未來1到2周,仍有規模3到4餘震。(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嘉義連續兩天發生多起規模4以上的有感地震,其中地震規模最大的是在4月13日凌晨2點44分在嘉義布袋鎮發生規模4.9地震。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統計,該地區從4月起迄今,已累積21起有感地震,研判是0403花蓮地震造成的應力調整,與梅山斷層應該無關,未來1到2周還會有規模3到4的地震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李伊婷表示,嘉義昨(13日)凌晨2點44分發生規模4.9地震,布袋鎮最大震度有4級,地震中心以此地震中心半徑10公里統計,從4月1日起至14日止,累積有感地震有21起,其中規模4以上有5起、規模3以上16起,研判仍是0403花蓮地震造成應力調整,影響西部地區盲斷層、破碎帶進行能量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關注嘉義連日地震是否與梅山斷層相關。李伊婷說明,0403花蓮地震是由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撞擊,受擠壓關係,地震強度較大,能量傳遞到西半部,會在盲斷層、破碎斷層或已知斷層做應力釋放,因布袋鎮與梅山斷層有一段距離,且位置偏北,因此嘉義連日地震研判與梅山斷層無關,仍屬花蓮地震的應力調整。

另根據地震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0時06分為止,花蓮主震和有感餘震累積已經高達879起,其中規模7以上為4月3日花蓮7.2強震主震,規模6到7餘震有2起,皆為4月3日當天發生,規模5到6則有27起,規模4到5餘震累計達254起,規模3到4地震更高達595起,整體顯著有感地震為178起,小區域地震則有701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