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試射機動陸基洲際彈道飛彈 軍方:保障戰略安全高度可靠

▲▼俄羅斯12日成功試射一枚機動陸基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

▲俄羅斯12日成功試射一枚機動陸基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國防部12日宣布,軍方已成功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結果證實飛彈在保障國家戰略安全方面高度可靠。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指出,俄軍的戰略飛彈部隊12日在阿斯特拉罕州(Astrakhan)南部地區的卡普斯京亞爾火箭發射場(Kapustin Yar),成功試射了一枚機動陸基洲際彈道飛彈,不過俄方並未透露試射飛彈的類型。

聲明補充,此次試射是「對未來飛彈系統進行國家測試以及確認正在使用的飛彈穩定性」的一部分,而隨著發射任務的圓滿落幕,也證實了「俄羅斯的飛彈高度可靠,俄羅斯的戰略安全有所保障。」

美聯社指出,俄羅斯在尋求武器現代化的過程中,已多次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與其他飛彈的試射。路透社也引述基輔軍事管理局指出,自今年初以來,俄羅斯已使用5枚新型高超音速飛彈攻擊基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