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夜狂轟82次!基輔發電廠全毀 逾20萬人無電可用

▲▼基輔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Trypilska)在俄軍的空襲中徹底摧毀。(圖/翻攝自X)

▲基輔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Trypilska)在俄軍的空襲中徹底摧毀。(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11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大規模飛彈與無人機攻擊,首都基輔、扎波羅熱、敖德薩、哈爾科夫等多座發電廠及關鍵電力設施遇襲,導致逾20萬人無電可用。

電力公司一名高層向路透社證實,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2年多以後,基輔的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Trypilska)遭徹底摧毀。據網上未經證實的影片顯示,這座蘇聯時代就開始運作的大型設施燃起了熊熊烈火,黑煙不斷竄出。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莫斯科有義務發動空襲,作為烏克蘭近來以無人機襲擊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能源設施的回應。他也告訴其盟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這次襲擊是俄國實現烏克蘭「非軍事化」目標的一部分。

報導稱,俄軍此次的攻擊行動同時襲擊了烏克蘭的火力發電廠和水力發電廠,導致逾20萬人無電可用,令人們對能源系統的恢復速度感到擔憂。

烏克蘭空軍指揮官表示,俄軍在此次攻擊中共用了82個飛彈和無人機,而烏國的防空系統共攔截了18枚飛彈和39架無人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Telegram譴責這是「恐怖主義」的大規模報復行為。他也呼籲西方盡快提供防空支援,「我們需要的是防空和其他防禦支持,而不是對威脅視而不見、長時間的討論」。

報導稱,自俄羅斯上個月再次對烏克蘭能源系統發動遠程空襲以來,基輔向西方緊急索要防空物資的請求「變得越來越絕望」。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直言,「這有什麼可討論的?現在的問題只有一個,給我們(美國製造的)愛國者系統!要是我們有愛國者系統,我們就不至於落到這種地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