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恐報復空襲! 美駐以色列使館發布旅遊限制

▲▼ 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大使館1日遭到空襲,指控以色列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大使館1日遭到空襲,指控以色列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1日遭以色列空襲,造成多名革命衛隊高層死亡,矢言祭出報復,據傳最快可能在48小時內發動攻擊。美國為安全起見,已對駐以色列雇員發布旅遊限制。

根據BBC,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表示,員工已被告知,「慎重起見」勿前往耶路撒冷、特拉維夫及貝爾謝巴(Beersheba)以外地區。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11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不會透露這些限制背後的「具體評估」,但顯然「我們正在監測中東威脅,尤其是以色列」。

英國外交部也更新對以色列的旅遊建議,稱以色列已提出「伊朗襲擊以色列領土的可能性,這種襲擊可能引發更大範圍情勢升級。」此前,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曾致電伊朗外長,呼籲勿使緊張進一步升級。

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1日遭襲,造成13人死亡,包含伊朗精銳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在敘利亞及黎巴嫩的高級指揮官,以及其他軍事人物。外界普遍認為以色列是幕後黑手,但以色列目前未證實對此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