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無人荒島9天!3男用棕櫚葉拼「HELP」奇蹟獲救 空拍畫面曝

▲▼3名男子流落荒島後,將棕櫚葉擺成HELP字樣獲救。(圖/翻攝自X)

▲3名男子流落荒島後,將棕櫚葉擺成HELP字樣,而成功獲救。(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國外有3名40多歲、航海經驗豐富的男子失蹤超過一周,流落荒島後,靠著將棕櫚葉在白色沙灘上拼出「救命」(HELP)字樣,發出求救訊號,才幸運被美國海岸警衛隊發現,成功脫困。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這3名男子3月31日趁著復活節假期,乘坐小船前往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不料3人的船卻在皮克洛特島(Pikelot)附近損毀,導致3人受困荒島一個星期左右。

由於3人多日未返家後,其家人只好求助於美國海岸警衛隊,而當局也立即派出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展開搜救,最後在就距離關島約415英里的無人島「皮克洛特」,發現沙灘上有用棕櫚葉拼出「救命」(HELP)的字樣。

海岸防衛隊發現求救訊號後,立刻向3人投遞救生包與無線電,並在確認3名男子的狀況後,派遣一艘船前往救援。4月9日,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快艇「亨利號」成功抵達皮克洛特島,救出了3名受困的男子,3人也於當日晚間平安返家。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海岸防衛隊並未公布3人的身份與國籍,僅表示3名男子均為40多歲,身體狀況良好,而他們過去一周都是靠島上的椰子肉,以及一口小井的水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