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害北市警斷網1398筆 蔣萬安:不排除跟台智光「解除母約」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爭議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12日爆料,4月3日大地震時,由台智光承作的北市警用網路共造成1398筆斷網事件,平均每件斷網時間為34.8分鐘,最嚴重者更高達近8小時,要求北市府向台智光求償;而林延鳳也追問,北市府有無研議與台智光解除「母約」?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露「不排除」。

蔣萬安12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對0403大地震、台智光案做專案報告。林延鳳表示,根據掌握地震當天警察局斷網紀錄共1398筆中,以「3M監視器專網」佔最大宗,達到1250筆,其次為「2M監視器專網」達101筆,其他則為47筆,質疑不是2M提升到3M可以確保安全嗎?怎麼反在地震時淪為「斷網大宗」?

林延鳳提及,再細究斷網時間,相關事件加總時數為48680分鐘,平均每事件斷網34.8分鐘,有66筆超過一小時,其中有一處「3M監視器專網」線路斷了468分鐘,從上午8時斷到下午3時48分,是受影響最嚴重者,經查證該監視器所在地為「中正區開封街一段78巷」,其次為「警察局少年隊萬華少輔組」所使用機關網路連線,共中斷370分鐘,從上午8時「斷」到下午2時9分,對機關行政作業或治安維護都恐造成衝擊,且還是在地震當下。

面對地震發生時卻斷網,蔣萬安直言自己當然不滿意,並強調警用監視器最重要的是市民安全、警員偵防勤務,速度跟品質得依照警局、專業判斷需求,所以不容許斷網,而北市府在合約中有斷線回補機制,會要求台智光賠償並裁罰。

林延鳳認為,現在這些「斷網」問題,都是提供給北市府未來與台智光談判籌碼,並詢問北市府會不會研議跟台智光解除「母約」?蔣萬安則說,法務局都有在準備,「不排除解除母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