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府員工餐廳「20食材、調味品過期」 重罰208萬+終止契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日前發生寶林茶室A13食物中毒案,台灣首次驗出邦克列酸毒素,結果11日又出現士林溪山里多人上吐下瀉事件,水源大腸桿菌群偏高,引發外界對於食安關注。台北市政府12日表示,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出現食材、調味品過期20件、環境不潔1件,因此開罰共208萬元,並要求終止契約、返還場地。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12日表示,公管中心在4、5日針對市府員工餐廳「府宴」進行無預警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契約約定;為維護市府員工及洽公市民的健康,除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開罰108萬元外,公管中心也依照合約規定,處以懲罰性違約金100萬元,並終止契約,要求返還場地。

公管中心提及,市政大樓員工餐廳採公開招標方式,自111年4月20日起,委由「府宴有限公司」經營提供餐飲服務,合約年限是3年;雙方契約明定廠商應依《食安法》規定,管理食品衛生安全及品質,包括提出食材來源證明、食材分類儲存等,並應配合衛生局定期抽驗,若未符合規定,廠商應負損害賠償等相關責任。

公管中心指出,府宴公司現在已被衛生局查獲有食材逾期及環境不潔等情事,公管中心依約要求府宴公司返還場地、給付懲罰性違約金及終止契約。

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公管中心宣布,即日起會同衛生局進行市政大樓食品安全及衛生管理稽查工作,每天無預警巡檢、加強抽查頻率,稽查範圍擴及市政大樓B2餐飲部、便利商店及臨攤的食品衛生安全。

至於公管中心與府宴有限公司終止契約後的員工用餐問題,考量今(113)年員工餐廳本就要進行排油煙機汰換工程,114年也有市政大樓延壽計畫,因此暫停引進業者經營員工餐廳,公管中心將另外洽詢業者提供派遣餐車,販賣午餐便當,提供市府員工用餐選擇。

關於府宴公司的員工,公管中心說明,將會同就業服務處輔導就業或協助申請補助,持續為市府的食品安全與衛生把關,捍衛員工及洽公民眾的健康,提供市民安全、安心的飲食環境;雖然近期沒有接獲民眾通報有身體不適等情形,但仍要呼籲市府員工及民眾,近日若曾在市府員工餐廳用餐,並發生身體不適情形,請儘速就醫並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