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深夜沒回家!男童報警求救:整天沒飯吃,肚子好餓

▲▼男童深夜報警。(圖/翻攝微博)

▲男童整天沒吃飯,深夜報警求助。(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警察除了處理民眾的糾紛以外,有時候也會變成人民保母。近日一名9歲男童打電話報案,向員警求助「怕妹妹餓壞了」,員警到場了解,才知道背後的原因,也頓時感到相當鼻酸。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杭州41歲的陳姓員警日前接到唷通報案電話,一名男童開口求救,因為父親已經整天沒有回家,他與妹妹沒有飯吃,已經快要餓壞了。

陳姓員警得知消息,詢問詳細地址以後,立刻趕往現場,將孩子帶到樓下吃飯,並且詳細詢問家庭狀況。經過了解後,陳姓員警才知道,原來男童的父親是計程車司機,因為接了一單長途訂單,又忘記在家裡留錢,才導致2名孩子餓了一整天。

男童的父親表示,他與妻子結婚以後,夫妻倆都在外工作,且在家鄉還有買房子,生活過得平靜、知足,不過妻子離開家以後,家庭瞬間支離破碎,他為了能多賺點錢,才決定跑計程車營生,沒想到竟因此疏忽了對孩子的照顧。

▲▼男童深夜報警。(圖/翻攝微博)

▲經過了解才知道,男童的母親離開家庭,父親為了賺錢養家,在外面開計程車賺錢,回家時間也變得不固定。(圖/翻攝微博)

為了替孩子解決晚餐的問題,男童的父親決定找住在樓上的房東太太幫忙。而房東太太得知一家三口的處境,也立即答應了下來,只要有時間就會去接女孩放學,更是會準備飯菜讓孩子們飽餐一頓。

此外,社區的謝姓工作人員得知孩子們的處境,也時常伸出援手,不但會帶著孩子去買麵包、餅乾以及牛奶,還留下了電話讓男童能夠求助,幫忙照料生活起居。

眾人暖心的行為,讓男童的父親十分感動,也為此留下了眼淚,「我是很硬氣的人,但是為了孩子,我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