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喝3壼藥酒 無照男第7次酒駕要關11個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王姓男子過去有6次酒駕紀錄,去年1月間他在南投市某夜市飲用3壺枸杞酒之後,騎車在路上閒晃大約2個小時,結果因為沒打方向燈被警員攔查,經檢測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99毫克。南投地院法官認為,王男已是第7次酒駕被抓,且酒測值超過標準許多,因此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1個月。

機車,手機,手機支架,外送,騎士(示意圖/CFP)

▲王男第7次酒駕上路被抓。(示意圖/VCG,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王男去年1月17日晚間7時許前往南投市某夜市逛街,期間飲用3壺枸杞酒,他明知酒後不能騎車,仍在同日晚間11時許無照騎車上路,閒晃至隔日凌晨1時許,才因為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被警員攔查。

王男接受警員酒測,測得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99毫克,因而被移送法辦。南投地院法官認為,王男有多次酒駕紀錄,加上本案已是第7次,可見他對刑罰意識薄弱,才會一犯再犯。

法官接著說道,王男為了自己方便酒駕上路,行駛途中還違反交通規則,所幸並沒有因此肇事釀禍,考量到他的酒測值高於標準許多,在偵查、審理過程中也都坦承不諱,最終依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以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