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孽子竟對母親潑汽油點火!還拉門把阻逃生 判5年半定讞

性侵、強姦。(圖/CFP)

▲男子暴走,將母親塞進倉庫,潑灑汽油點火,差點燒死母親。(示意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罹患精神疾病的新竹戴姓男子,2022年初與母親到某風景區擺攤時,認為母親迴護外人後竟暴走,對母親潑灑汽油並點火,還將門口的門把拉住,阻止母親逃生。最高法院審理後,將戴男判刑5年6月定讞。

判決指出,戴男因為腦傷,引起器質性腦病變,長期在診所、衛生所就診,有非特定精神疾病、非特定的思覺失調、其他雙相情緒障礙症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而戴男這些年來,也犯下詐欺、竊盜、傷害、誣告等罪行,分別遭判刑定讞。

至於本案發生狀況為2022年1月2日上午,戴男與母親在上午9點多到新竹縣某風景區步道前擺攤賣菜,但戴男與姪女的男友發生爭吵,大打出手。母親趕緊上前勸架,戴男不滿,認為母親迴護外人,悻悻然地將小貨車開走。半個小時後,戴男帶回滿滿一寶特瓶的汽油。

戴男返回後,將母親拉到攤位旁充作倉庫的休息室,嗆聲「我要把妳燒死」、「不要在這邊擺攤位了」,隨即對母親潑灑汽油。戴男倒完汽油後,就退到門口,並以打火機點燃一張紙,丟入滿是汽油的倉庫內,隨即關門,並使力拉緊門把,不讓母親開門。沒多久,戴男因違規停車阻礙通行,被通知移車,隨即放開門把。

母親趕緊逃出,她被拉進倉庫潑灑汽油時,隨即以身旁的毯子擋住汽油;戴男丟火苗紙條時,天幸沒有丟到汽油裡,母親才趕緊以腳踩、手拍的方式撲滅火苗,未引發火勢,所以安然無恙。母親逃出後非常氣憤,戴男則因移車時又撞到別部車輛,路人報警,警方到場後,母親就對戴男提告。檢方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

戴男一審遭判刑後,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認定他並未受到精神疾病顯著影響行為時的辨識能力,因此不予減刑,判刑5年8月。案經撤銷發回,高院更一審時,也未依照辨識行為能力顯著受影響而減刑,但考量戴男母親雖然是被害人,但仍愛子心切,對戴男多所關切,每個月固定前往看守所探望、送錢,也透過檢察官轉交藥物並詢問戴男是否按時服藥。更一審最後改判戴男有期徒刑5年6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9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