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攻進村莊!幼童淪獵物「家中被擄走」6童受害…100人巡邏戒備

▲▼野猴進村傷人,還試圖抓走嬰兒。(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野猴進村傷人,還試圖抓走嬰兒。(圖/翻攝自南國早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則「猴子闖入村莊傷人」的影片日前在網路上熱傳。網傳影片中,一只猴子闖入一戶村民家中,還試圖將一名嬰兒抓走,在受到嬰兒父母驅趕逃離的過程中,將該名嬰兒撞翻在地。影片中,還有猴子蹲守在村民家屋頂上。

據《南國早報》報導,該事件發生在海南省萬寧市和樂鎮英文村,有9名村民被猴子襲擊受傷,已被送醫治療。

4月8日,萬寧市和樂鎮宣傳委員陳堉表示,村民們最早在村子裡見到有猴子活動是在今年3月中旬左右,一共有4只猴子(2大2小),均沒有襲擊人,「平日裡村民都對猴子都很友善,也不會去傷害他們。」

陳堉說,4月6日下午,村子突然發生猴子襲擊村民的事件,目前英文村已有9名村民被襲擊受傷,其中6名為未成年人,年紀最小的僅有7個月大,受傷的村民已被送醫治療。

陳堉透露,截至4月8日,還有3名村民在醫院觀察,其他人均已返回家中。目前,和樂鎮政府與林業部門進行了對接,接下來將對受傷的村民進行林業保險補償。

英文村相關負責人指出,受野猴傷人的困擾,村民們現在都提高了戒備,已經有小孩被家長送往外村親戚家中,避免被傷害。

目前,和樂鎮政府和當地村莊已將情況上報,並組織了100人的巡邏隊伍24小時輪班值守巡邏。同時,通過村級廣播系統、走村入戶等方式向村民宣傳,提升村民防範猴子攻擊及自我保護的意識。

4月7日,和樂鎮人民政府微信公眾號發布提醒文章,呼籲居民在遭遇野生猴子時保持遠離,避免投食、拍照或試圖用棍棒驚嚇,更不可私自捕捉或傷害野生動物。

目前,當地還邀請了野生動物保護專家到場進行指導。據專家分析,這些猴子為野生獼猴,有可能是來自周邊區域被驅逐的猴群。目前,已在村莊附近設置兩個誘捕籠,以期在做好保護工作的前提下將猴子捕獲,再視情況進行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