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塑膠林口廠大火!濃煙狂噴畫面曝 侯友宜籲5地區民眾戴口罩

記者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南亞塑膠,今(7日)凌晨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火勢控制不再延燒,所幸並未傳出有人員受困、受傷,但現場存放許多塑膠原料,濃煙可能往北邊飄。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泰山、五股、林口、三重、新莊的市民朋友外出記得配戴口罩,盡可能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

▲▼南亞塑膠 。(圖/民眾提供)

▲南亞塑膠大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圖/翻攝記者爆料網,下同)

據了解,該廠房為南亞塑膠所有,主要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及倉庫用途。警消抵達,現場為5樓RC建築1樓冒出大量濃煙,警消派遣2大1中35分隊,機器人3部,水庫車20部、排煙車4部、化學車4部、空拍機1部,共82車220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經1個多小時搶救,終於將火勢控制。

▲▼南亞塑膠             。(圖/民眾提供)

▲南亞塑膠大火,警消獲報後到場搶救。

經調查,該工廠為獨棟工廠,除了部分為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另外作為倉庫使用,其中堆放儲存PP原料、聚丙烯原料、少量聚乙烯及紙箱,由於內部儲存許多塑膠原料及製品,經燃燒飄散出惡臭的濃煙,恐影響鄰近的五股、林口等區域,請下風處民眾多加注意。現場燃燒面積約2857平方公尺,起火點、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侯友宜表示,有關泰山區南亞工廠火警,於清晨三點半控制火勢,無人受困,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情況 ,經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亦可能受到影響。新北環保局已通報桃園市環保局,請下風處的民眾特別留意,提醒影響範圍內的市民朋友外出記得配戴口罩,盡可能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