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川普秘密計畫「施壓烏克蘭放棄領土」 24小時內結束戰爭

▲▼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將在今年11月再度角逐白宮大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多次聲稱,如果再度當選美國總統,能夠在24小時內結束烏俄戰爭,他如今私下提出「秘密計畫」表示,自己能夠施壓烏克蘭放棄領土、結束衝突。不過,一些外交政策專家認為,這不僅是在獎勵普丁,也是縱容他國動武侵犯國際公認的國家邊境。

根據消息人士說法,川普的提議包括敦促烏克蘭放棄克里米亞(Crimea)及頓巴斯(Donbas)邊境地區,把這些領土讓給俄羅斯,以結束戰爭。他認為,烏克蘭人會接受這項協議,而且烏俄雙方都想要「挽回顏面,都想要一條出路」。

去年2月,川普就曾表示,「如果我是總統,烏俄戰爭絕不會發生……即使是現在,如果我是總統,也能夠在24小時內透過談判結束這場可怕又迅速升級的戰爭。」他也自稱能讓烏俄達成協議,但沒有提及細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

▲澤倫斯基明確表示,不會放棄任何領土。(圖/路透)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明確表示,不會放棄任何領土。他去年12月直言「這太瘋狂了」,「這是烏克蘭社會的一部分。我們在談論的是人類。他們被折磨、被性侵、被殺害。這不是領土的問題,而是生命、家庭、孩童與他們歷史的問題。我不知道這是誰的主意,但我想問問這些人,他們是否準備好把孩子交給恐怖份子。我不這麼認為。」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希爾(Fiona Hill)認為,川普團隊「很大程度上是單獨思考這件事,認為這只是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事……他們認為這是領土爭端,而非關乎歐洲安全、乃至世界秩序的未來的問題。」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EIP)烏俄戰爭分析師科夫曼(Michael Kofman)直言,即使美國擁有再大的影響力,都不太可能迫使烏克蘭領導層採取「政治自殺式」的政策,也無法迫使烏克蘭割讓領土,或者進行類似讓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願意伸出一隻手,對方很快也會想要剩下的胳臂。」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萊維特(Karoline Leavitt)表示,「任何關於(前)總統川普計畫的臆測,都來自匿名和不知情的消息來源,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前)總統川普是唯一談到停止殺戮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